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串連北海岸旅遊景點促觀光 基隆旅遊業者舉辦北北基觀光座談留陸客


◎座談會當天,徐文忠(左四)邀請北觀處技正王絲信(左二)、市長張通榮(左三)及相關業者到現場與會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基隆報導】為了將大陸觀光客留在基隆,基隆市旅遊產業聯盟促進會特別於8月18日下午,邀請基隆市、北海岸、東北角等區域主管單位及相關業者,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辦「北北基旅遊線首發廈門行銷行前座會」,冀望未來到基隆觀光旅遊的陸客人數能有所突破成長,包括基隆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長林坤源、交通部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技正王絲幸等人都與會。
宗教宮廟歷史文化
推廣遊輪軟硬兼施
基隆市旅遊產業聯盟促進會理事長徐文忠表示,基隆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宗教宮廟甚至是歷史文化內涵,但陸客商機似乎沒有帶動基隆觀光收入,因此當前基隆必須努力爭取客人,讓他們在地方消費及住宿。市長張通榮表示,帶動基隆觀光需要中央與地方配合,地方民意指導機構對於產界的監督,才能夠促進基隆整體觀光軟硬體提升。
北觀處願全力配合
產業升級留住陸客
為了整合北北基旅遊資源,北觀處及東北角風管處皆表示會全力配合,北觀處技正王絲幸表示,目前基隆可推廣遊輪行程,但在軟體服務及硬體設備一定要同步提升,才能讓遊客回流,未來北觀處也將持續搭配地方政府的觀光需要。北海岸業者如金湧泉洪景棠、何世吉都到場關心了解,並希冀未來北北基觀光資源整合成功。
首發廈門旅遊團預計在9月12日出發至廈門參訪,此外,在基隆另有「雞籠史蹟懷舊行程」以及「百年港灣風情」,期盼可以為基隆帶來新的觀光契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