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外籍導覽員進駐古蹟博物館 荷法德俄交換生樂於學中文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淡水古蹟博物館,吸引國際級的AIESEC(國際經濟學商學學生會)交換學生,為期一個半月,培訓6位外籍生成為館內夏季限定外語導覽員,歡迎民眾預約英、荷、德、法、俄語導覽。
來自荷蘭的馬丁(Martin)、瑞資(Rens)、德國的安娜(Anna)和法國的蘿拉(Laura)、亞力山卓(Alexendre)與俄國的瑞吉娜(Regina)都是初次到台灣,分別具有環境經濟學、社會學、進階教學、雙語及跨文化教育、國際教育等專長,來台接受導覽與中華文化課程,學習中文及造紙、紙雕、彩繪紙傘、天燈等傳統藝術。
6位外籍生預計在古蹟博物館停留到8月18日,歡迎大學生、雙語教育團體、或是任何有興趣增進英語能力的民眾,前來申請國際研習生的外語導覽,把握語文練習的機會,這6位外籍生也將協助古蹟博物館設計觀光推廣活動,架設部落格及facebook,與全世界的友人分享文化交流的成果。

◎(左起)Regina、Rens、Laura、Anna、Martin、Alexendre與指導紙雕藝術的何玉美老師一同展示剛完工的紙雕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