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奏效!! 北觀處整治攤商以輔導代替取締 野柳商圈令遊客耳目一新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萬里報導】常被國際觀光客及國內遊客詬病的野柳地質公園外流動攤販,終於在交通部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北海岸違規攤販聯合稽查輔導小組」後,獲得環境改善,攤商於7月31日起正式使用統一制式帳棚,並於8月1日起每日接受北觀處的輔導稽查,試營運至少五個月。
野柳地質公園為國際知名景點,近年來在優質委外團隊經營下,儼然成為國際觀光客來台必訪十大景點之一,但長久以來,公園外充斥流動攤販,不但景觀零亂,且環境衛生也令人擔憂,使國家形象受損。
為了維護該地整潔並重塑門面,北觀處積極改善當地遊憩空間及管理,經多次與攤商協調,終於達成共識,目前提供攤販使用統一的攤車及帳篷,大幅改善原本髒亂感,不僅遊客感覺舒服,攤商也認為統一規劃利多於弊,攤商沈顏蔥即表示,規格化之後整體清潔度提升,對於遊客及商家來說動線也方便許多。
8月1日北觀處副處長李來圓也親自會同稽查人員,前往攤位了解狀況,李來圓指出,目前仍處磨合期,但北觀處會傾聽民意,以輔導代替強制取締,希望商家也為了大環境的整潔美觀,共同配合。
野柳商圈自治會前委員賴基鑫表示,感謝北觀處的整治與改善,攤商們也計畫未來設計統一帽子與圍裙,使商圈看起來更有整體感。
台北縣長周錫瑋在8月3日的縣務會議也特別關注此計畫實施情形,除認同北觀處對於北海岸環境整治的做法,也表示會全力配合。

◎目前野柳地區攤商整治在規格化之後已整齊乾淨許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