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三芝圖書館提供在地學子發聲園地 戴旻宏 高于婷 蕭羽鄉青春不留白

【記者陳怡帆三芝報導】就讀淡江高中的戴旻宏、高于婷,以及就讀復興美工的蕭羽鄉,選擇在升高三的今年,在三芝圖書館舉辦聯名畫展Life With Blocks,展期自8月1日至8月20日。
同為外地考進淡水國中美術班,意外促成三人深厚友誼。三人從國中就不斷累積作品,為了找出專屬「自己」視野,經常拿著相機拍下屬於美感瞬間。高二時,戴旻宏主動提出開畫展的想法,於是聯合昔日戰友,一起籌備人生首次展覽。
雖然是國中死黨,但是三人繪畫風格迥異,各有專精項目,戴旻宏擅長水彩及油畫,喜歡靜物及風景,是國內各項比賽的常勝軍;高于婷除了素描以外,擅長繪圖繁複的工筆國畫,雖不設限創作題材,但偏好古早味;蕭羽鄉除精通傳統繪畫技巧,還擅長電腦繪圖及漫畫,創作常加入天馬行空的幻想點綴,有獨一無二的「阿鄉風格」。
為了籌辦畫展,家長們無不盡心協助,希望給他們完美的第一次。戴旻宏母親陳麗玉表示,三個孩子都很優秀,感謝三芝鄉圖書館提供給他們一個表現的平台,也幫助他們成長。高于婷母親謝麗玲說,孩子有繪畫天分,家長就要支持發揮所長。
5年藝術之路,難免面臨低潮,三人用成熟心態面對且不放棄,有時候一句簡單的認同,就能夠讓他們重新找回自信。此次聯名展主題Life With Blocks,意指三人就如同積木堆疊般,從基礎開始一點一滴累積,並且有繼續推疊進步的空間。
蕭羽鄉表示,備展時適逢學校課業繁忙,讓她覺得備受壓力,但現在看到展覽成果,心中有無可言喻的成就感。高于婷表示,這次聯名畫展成功,要感謝身邊所有人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