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三芝農會淺水灣設農民市集 提供品嚐當地夏季飲食農產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7月17日起至8月底每周六、日,三芝鄉農會於淺水灣停車場設「三芝假日農民市集」,除展售當地盛產的黃金甘藷、西瓜、火龍果、有機蔬菜、蜂蜜等優質農特產品,歡迎民眾前往一遊。
三芝鄉農會表示,鄉內每年夏季盛產西瓜,皮薄、肉紅、汁甜,農友技術也逐年精進,有許多優質農特產品,值得推廣;理事長鐘萬表示,感謝北觀處、北縣農業局的協助,以及農會各理監事及會員的支持,使「三芝假日農民市集」得以開辦,也希望民眾可以前來嚐鮮;總幹事郭錦炎則表示,因應酷暑高溫,將延長農民入駐販售時間至夜晚,希望為農友帶來實質經濟效益
7月17日活動正式開跑,住在南港的游宏麒表示,他由北縣農業局網站上看到訊息,特地帶著太太前往採購,物超所值,希望政府單位常辦類似活動。立法委員吳育昇、縣議員鄭戴麗香、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北觀處祕書王湘漢、北縣農業局農輔科長羅錫墩等人當天都到場關心了解。

◎ 紅龍果觀光果園華明煌(左)在農民市集販售自產紅龍果及西瓜汁大受歡迎,常客蘇慧珊特地多買幾杯,也幫忙推廣。
◎ 三芝鄉農會八賢家政班推出越式風味海鮮手捲,適合炎炎夏日食用,嫁到三芝12 年的倫惠蘭強調,用水「殺過」(台語)的蝦子是一早採買,並使用Q彈的嘴邊肉,手捲口感一流。
◎ 三芝有機農場馬文權一家,便宜販賣新鮮無毒經有機認證的夏日蔬菜,一包35元起跳。
◎ 活動開幕當天舉辦杏鮑菇1元競標,由三芝農會家政指導員黃麗鳯之女賴姵穎(右)協助主持,來自桃園的王小姐帶著婆婆及4個小孩,以31元得標,非常興奮。
◎ 三芝鄉婦女會在豔陽高照下仍賣力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