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重現百年歷史場景 領事官重返紅毛城

【記者許育瑋淡水報導】來自國際經濟學商學學生會(AIESEC)的6位國際交換學生,7月29日至8月12日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擔綱演出百年前領事駐守的情境劇,並配合館內景點與民眾同樂、拍照,參觀者都大呼新奇有趣,此也會紅毛城的活動創舉。
這項活動是由Alexendre、Anna、Laura、Martin、Regina、Rens等6位國際交換生自行構思、企劃,各人分別扮演英國領事官、領事官夫人、夫人的朋友、水手犯人等角色,每天兩個時段上演領事值勤和官兵捉強盜的歷史情景,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紅毛城的歷史。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唐連成表示,藉由國際學生的交流舉辦極富教學意義的歷史劇演出,希望未來可以多爭取類似機會,提供參觀民眾不一樣的體驗,除達到文化交流及國民外交,也將朝著展品交流互訪的方向前進。

◎從沒出過國的黃翊宸、周源浩來自苗栗,兩人拿著專屬護照交由領事官親自蓋印核發簽證,對於這樣的體驗感到十分有趣。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唐連成(右一)與負責角色扮演的Alexendre(左起)、Regina、Martin、Anna、Laura、Rens合影,希望有機會多舉辦類似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