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北縣垃圾處理有一套 八里獲雙重肯定

【八里訊】環保署日前舉行98年垃圾處理廠營運管理績效評鑑,台北縣創佳績,除新店、樹林焚化廠獲頒環保署98年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特優獎,八里焚化廠榮獲環保署98年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優等獎,而八里垃圾掩埋場首次參加評鑑即獲一般廢棄物衛生掩埋場評鑑優等獎,獲得雙重肯定。
據了解,此次全國焚化廠評鑑競爭激烈,評比分數在伯仲之間,八里焚化廠與新店及樹林焚化廠一同積極投入改善措施,提升綠色發電效率,3座焚化廠每日發電總量將近100萬度,相當於設置25萬kW太陽能光電版之發電效能,減少設置費達500億元。
另外,除了查核各廠評鑑營運績效優良,台北縣環保局表示,縣內垃圾廠另一大特色就是融入在地生活文化,與當地區民共榮互惠,提供社區多元化服務。目前各垃圾處理廠(場)已陸續轉型為臺北縣低碳教育推廣中心,讓焚化廠除了發揮垃圾最終處置的主要功能,也變身為區域性節能減碳示範點。未來環保局更規劃將所有的垃圾處理廠打造為碳中和樂園,開放民眾體驗低碳生活的樂趣,將節能減碳的概念導入日常生活中,讓大家為發燒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