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北縣成立低碳清潔隊服務升級 八里金山石門三芝乾淨受肯定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坪林報導】因應年底升格新北市,台北縣環保局將29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轉型為「低碳清潔隊」,7月19日選在低碳之鄉坪林舉辦「2010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低碳清潔隊轉型成立暨乾淨城鄉頒獎典禮」,縣長周錫瑋出席,並勉勵清潔隊員及志工們成為節能減碳的示範大軍。
今年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競賽績優鄉鎮村里,淡海地區表現優異,由八里鄉得到第組第1名;石門鄉、烏來鄉、三芝鄉皆得到「最佳認真獎」;在村里考核部分,三芝鄉圓山村及石門鄉尖鹿村分別獲得第3組特優及優等,金山鄉大同村榮獲第3組特色獎。
地主坪林鄉長王潮清指出,雖然坪林得到全國319鄉鎮市環境清潔評比第1名,卻未能在北縣奪冠,可見台北縣各鄉鎮市間競爭之激烈,他也特別表達對周錫瑋縣長在低碳環保上的用心及付出。
八里代理鄉長陳清海表示,開始整頓鄉內環境清潔時,本以為需要更長時間才能獲得肯定,但此次已是連續2次獲評比第1,非常感謝淸潔隊及工作人員的辛勞。
石門鄉長梁玉雪提到,公廁與北海岸沿線景點加強維護,另與社區居民溝通,整理門戶環境,不堆積雜物;圓山村長葉泓志表示,社區目前強調綠美化保養,並在賞櫻步道加強環境整潔;大同村在觀光景點請志工舉牌,提醒遊客發揮公德心,深受評審青睞獲得特色獎。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北縣現已逐年提昇全縣600多輛垃圾車使用生質柴油比例,並提供電動機車予各鄉鎮市清潔隊運用改善小型髒亂點,希望節能減碳由清潔隊做起。

◎八里鄉榮獲第2組第1名,鄉長陳清海代表接受縣長錫瑋頒獎。
◎ 金山鄉大同村透過志工舉牌特色,獲得評審青睞。
◎第三組優等村里,右起石門尖鹿村長呂金樹,縣長周錫瑋,三芝鄉長葉泓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