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台電核一廠緊急計畫演習 確保核能發電公共安全

【記者許育瑋石門報導】台灣電力公司第一核能發電廠於7月16日舉辦定期年度廠內緊急計畫演習,由廠長陳台裕親自座鎮指揮,確保核能發電安全。
核一廠副廠長楊業勳表示,核能發電相當安全,但為消弭民眾疑慮、追求卓越安全管理、加強員工對於災害應變的處理反應,平日核一廠不定期舉辦核安訓練,並於每年進行廠內演習,另外也配合全台其他4座核電廠,輪流舉辦為期3天的大型演習。
此次緊急演習項目分為:TSC(技術支援中心)、機組運轉及事故處理、救護去污及送醫作業、廠房廠區及環境輻射偵測作業等項目,針對各項目進行演練,並邀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施純寬、李敏兩位教授前來督導。

◎核一廠副廠長楊業勳偕同陳坤林課長說明緊急演習的程序。
◎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陳冠宇、吳冠樺、馮琮盛、黃凱群、賴弘恩、王柏宇、陳威廷等7位同學,跟隨教授至核一廠觀摩,並聽取災害應變流程。
◎ 台電核一廠反應器運轉員王文圓展示每天必備的裝備:安全帽、耳塞、計量配章、安全鞋,尤其是胸前最重要的輻射計量配章,王文圓在核一廠服務已屆22年,身為澎湖人的他目前長住在淡水的員工宿舍。

沒有留言: